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內湖美食] 超好吃七海酒樓攻略 -- (2)中菜篇


前情提要請參考:
[內湖美食] 超好吃七海酒樓攻略 -- (1)飲茶篇

好的! 這篇要繼續介紹七海酒樓攻略的中菜篇了~~~~

提供一下我常吃的菜色 (當然會因為人數多寡或喜好調整)

開胃前菜:生魚片,三色沙拉棒,醉雞,河豚皮
肉類:脆皮雞,照燒羊排,砂鍋煨鳳爪 
海鮮:清蒸魚或烤鮭魚,燙活蝦,海峽卷,海鮮豆腐煲
青菜:松阪肉火鍋食蔬,清炒西蘭花,油悶筍,季節食蔬
澱粉:櫻花蝦炒飯
湯:隨個人喜好
點心:隨個人喜好

解釋一下我的點菜邏輯好了
我的點菜邏輯是:通常我都會點一個前菜冷盤開開胃,主菜 牛/豬/雞 盡量不要重複(例如已經有點脆皮雞就會斟酌要不要點雞湯),海鮮 魚/蝦/蟹 看情形看人數點,例如人多可以點一條活魚,人少可能會吃烤鮭魚分量較小,澱粉類通常會點炒飯(七海炒飯好吃),如果肉吃太多我會點一些青菜,最後點一個湯,再搭配一些鹹的點心及甜點,所以我接下來就按照這個順序來詳細介紹一下這些菜好了!


============ 前菜類,冷盤類 ============

綜合生魚片/頂級生魚片(例如頂級鮪魚肚等)拼盤
推薦指數:★★★★☆
價錢:綜合生魚片一份300/頂級生魚片一份380 (可按照人數做小中大份)
七海的生魚片不僅新鮮好吃,跟別家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每一片魚片都超厚!!!!!
每一片根本都是厚切生魚片啊,生魚片薄薄的吃起來哪過癮,老闆超阿莎力的每一片都切超厚,喜歡吃生魚片的朋友來七海絕對要試試看厚切生魚片!


三色沙拉棒 (隱藏菜單) 好吃!!!
推薦指數:★★★★
價錢:
這道是2013年的新菜色
將新鮮的蔬菜加以冰鎮,搭配上廚師特調2種沙拉醬
可以直接吃到蔬菜的鮮甜以及清爽的口感
絕對讓你食慾大開
推薦這道的原因是無論是點心或中菜都應該搭配一些蔬菜才不會吃肉吃很膩


水晶中卷
推薦指數:★★★
價錢:350
海鮮最重要的是新鮮,七海的水晶中卷是用最新鮮的中卷下去川燙,搭配生菜與莎拉,每一口都吃得到中卷在嘴巴裡Q彈Q彈的口感

和風生菜沙拉 (隱藏菜單)
推薦指數:★★★
價錢:300元
這道菜的和風醬是廚師用十幾種調味料自己調製而成,非常的費工而且成本非常高
通常朋友來店裡我會以這道菜當前菜,除了因為和風醬很特別當做前菜非常的開胃以外,因為接下來會吃到很多大魚大肉,吃一些和風沙拉非常爽口解膩,讓整個菜色搭配上更為清爽

其他推薦冷盤:
涼拌河豚皮(300元),紹興醉雞(260元),苦瓜沙拉(180元)


============ 肉類 ============

首先第一道是
脆皮雞!!!! (又名七海一品雞)
推薦指數:★★★★★ (必吃)
價錢:半隻360,整隻720
這道菜是招牌菜,太誇張好吃,沒吃過脆皮雞別說你來過七海酒樓!!!!!
脆皮雞是以獨門醬料醃漬入味,外皮酥脆又充滿獨門醬料香味,雞肉鮮嫩多汁,每一口都超juicy,吃下去還會噴汁

   (半隻)
   (整隻)


照燒羊排
推薦指數:★★★★☆
價格:
這道菜是我表姐老公的最愛,吃過的都說好吃




黑椒牛仔骨煲
推薦指數:★★★★
價格:320元
新鮮的厚牛肉片與洋蔥淋上厚厚一層黑胡椒醬,在高溫的煲中茲茲作響,還沒端上桌可以聞到香氣撲鼻,這道菜一上桌的時候要趁熱拌炒一下會更香喔



砂鍋煨鳳爪
推薦指數:★★★★★ (必吃!)
秘訣:跟老闆說要加筍絲底
(單吃超入味鳳爪已經很過癮,再加上超入味筍絲根本意圖使人大嗑兩碗白飯!!!)
價格:480元(約12隻)
在台北我有吃過兩家鳳爪我覺得非常好吃,一家是鼎旺麻辣鍋(不是鼎王)可以另外單點的滷鳳爪,另外一家就是七海,原本這道菜是老闆用來招待客人只送不賣的私房菜,上次我吃到以後我覺得超好吃,我覺得大家都不知道有這麼好吃的鳳爪太可惜了,所以後來才建議老闆放到菜單上。七海的鳳爪是用特殊香料下去長時間熬煮,一咬下去骨肉就分離,而且充滿了豐富的膠質,喜歡鳳爪的朋友一定要嚐嚐!!!



============ 海鮮類 ============

海鮮類可以說是七海的強項,因為老闆本身極度愛好海鮮,對於海鮮的品質十分講究,所以七海使用的海鮮都是上上之選,海鮮最重視的是新鮮,新鮮的海鮮,只要稍加調味,本身的鮮甜就是最好的調味料了

烤圓鱈頭
推薦指數:★★★★☆
價錢:時價 (但一份超大圓鱈頭秤重算起來約900~1000左右)
因為這道菜非常大,比一個大砂鍋還要大,建議8~10人以上才點用,而且要一開始就點,因為這道菜較費工,火烤要烤上一個小時才會好,需要早一點點才不會等太久喔
這道菜一般在外面吃不到,頂級的圓鱈,肉質細緻,以小火慢烤之後,完全不破壞肉質的鮮甜,淋上一點檸檬汁就非常好吃

 (從旁邊的湯匙與爐子可以看得出來這道圓鱈頭非常大,大概是一個人環抱的大小,超級大)


白灼大草蝦
推薦指數:★★★★☆
價格:時價 (大隻單隻約70元,特大隻單隻約120元左右)
這道菜的單價比較高點,但是每隻蝦都有一個拳頭還要大,這道菜也是適合比較多人才點用,通常我在大聚會或是長輩慶生這種大場合的時候點這道菜,等到上菜的時候都會讓大家很驚艷,朋友都會說:這蝦子也太大了吧!!!!! :P
 (從旁邊的茶壺可以看得出來真的超大的吧,哈哈)

(如果不想吃川燙口味,也可做成乾燒大草蝦)


清蒸石斑
推薦指數:★★★★☆
價格:時價 (魚因為種類與重量的關係,價錢不等都要秤過才知道,可是一條魚一般界於500~1000左右),

七海有各種活魚與非活魚讓大家挑選,包括各種石斑,七星班,黑毛,紅條,紅目鰱,大目鰱,烤鮭魚(人少可以點烤鮭魚,或是小一點的石班),各種魚都有,我記得的名字不多,建議可以直接前往冷台挑選,你可以直接問老闆這條魚秤起來大概多少,或是問老闆哪種魚比較好吃請他推薦都可以,老闆人很nice的~~



桂花炒螃蟹
推薦指數:★★★★
價格:時價
這道菜要看產季,每個季節螃蟹不一樣



海鮮豆腐煲
推薦指數:★★★★★ (好吃)
價格:280元
若人不多,或不想點太高價的海鮮的朋友可以試試這道海鮮豆腐煲
裡面有多樣海鮮,又有超好吃蛋豆腐(豆腐真的是超好吃!),每次朋友來點這道菜,蛋豆腐都不夠大家吃,所以我後來學聰明了,喜歡吃蛋豆腐的人也可以點"鐵板豆腐",裡面有滿滿的一大盤蛋豆腐超好吃喔


其他推薦海鮮:
白灼活蝦(240元)
富貴明蝦球(鳳梨蝦球)(280元)
海峽卷(時價):生長在台灣海峽的一種中卷,這道好吃




============ 青菜類 ============

松阪肉火鍋時蔬
推薦指數:★★★★★ (必點!!!)
價格:480元
這道菜是2013年剛推出的新菜,連我都只吃過一次,但我覺得很好吃,而且太酷了,一定要介紹給大家知道。這道菜是在砂鍋裡面擺滿了各種新鮮的蔬菜與蛤蜊,在悶煮了一陣時間之後,蔬菜本身會燉煮出高湯,此時裡面的高湯全部都是清菜與海鮮的原汁原味最精華的部分,太營養啦!!!!

(before,沒加任何水)

(after,純天然高湯!!! AWESOME!!!)

油悶筍 (隱藏菜色)
推薦指數:★★★ 

其他推薦青菜:
蠔皇西生菜 (蠔油可另擺)(180元)
蠔皇鮮芥蘭 (蠔油可另擺)(180元)
清炒西蘭花 (魚露可另擺)(180元)




============ 米食澱粉類 ============

櫻花蝦炒飯
推薦指數:★★★★☆ (好吃!)
價格:280元
以前我不是一個喜歡櫻花蝦的人,我想說櫻花蝦沒什麼肉到底是在高級什麼,但是最近我吃了七海的櫻花蝦超飯,也太誇張好吃了吧!!!!七海的炒飯本來就很好吃了,加上櫻花蝦之後,味道又更提昇一層,還沒入口的時候就可以聞到一陣蝦米的香味撲鼻而來,吃下去櫻花蝦也不會過分搶戲,炒飯還是保有原本的香味只是多了一份鮮甜香

其他推薦米食澱粉:
福建炒飯(240元):七海的炒飯好吃一定要試試看
乾炒牛河



============ 湯類 ============

鮮貝燉全雞火鍋      秘訣:加百菇拼盤
推薦指數:★★★★★ (超推薦)
價格:1280 (若不加干貝我記得是880)
這道超強!!! 每次我朋友工作太累太辛苦,日也操夜也操,我就會點這道給他們補一下,百菇燉全雞是用多種中藥材與干貝跟整隻全雞下去熬煮的雞湯,加上一整大盤的百菇盤,營養度超級破表啊,每一口香菇都吸收了整隻雞的營養,我朋友喝下去都說也太補了吧,爽度爆表!!!!!

 (未放百菇盤前,before,另外有附一盤超大盤百菇,我忘記照相了...)

 (放百菇盤之後,after)

珊瑚海皇羹
推薦指數:★★★★☆
價格:280元

龍蝦味增湯
推薦指數:★★★★★
價格:時價
這道湯是用活龍蝦下去熬煮,味道鮮甜,加上各種蔬菜煮成火鍋非常好吃



帝王蟹兩吃 (烤帝王蟹,帝王蟹火鍋)
推薦指數:★★★★★
價格:一隻約5000~10000 (看重量)



其他推薦湯類:
養身土雞鍋(480元)
冬菇雞片鍋(280元)



呼,一口氣打了一大堆,應該差不多先這樣子了吧,攻略有漏掉的部分我會陸續再補上,並持續做更新,謝謝的大家的觀看啦,YEAH



餐廳資訊
店家名稱:七海酒樓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166號2樓 (捷運內湖站)
電話:(02) 2791-6188
營業時間:
平日: 中午11:30 - 14:00,晚上17:30 - 21:00
例假日: 中午11:00 - 14:30,晚上17:00 - 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